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潔篪被王毅派系爆醜聞!上班看A片 反美卻送女兒讀美名校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美聯社資料照)

2021/03/21 12:4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3月18日,美中高層會談首日,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議「開場白」時突襲美方,開罵17分鐘,令國際輿論譁然,隨後楊潔篪以往醜聞也被網友翻出,包括口頭反美卻把女兒送美國讀名校還拿全額獎學金,以及曾被外長王毅的派系舉報假學歷、在辦公室看色情片等玩忽職守行為。

3月20日,推特帳號「陳塘關」發文稱:「楊潔篪、王毅在阿拉斯加演戲,作秀製造反美火藥味給國內小粉看的,他們倆都是為了保飯碗,內裡鬥的厲害呢!」

文中引述香港《前哨》雜誌2018年4月號的報導披露,中國外交系統派系山頭林立,以王毅爲首的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派,曾向中央政治局舉報楊潔篪「不務正業,玩忽職守,在辦公室觀看西方電影、電視路像(錄影),有愛情片,也有色情片。」

此外,也有網友在推特爆料說:「一位叫楊家樂的黨國千金小姐,進了美國的耶魯大學,而且拿了全獎。作為一個外國人,拿全獎讀耶魯比登天還難。而且她的中學也是讀最昂貴的西德威爾私立學校(Sidwell Friends School)。這個女生就是這麼幸運,只因她有一個好爸爸——中共黨官楊潔篪。」

有網友隨即查出,這是海外華文媒體《外參》雜誌2011年的相關報導,並質疑時任中國外長的楊潔篪用什麽換來女兒全獎讀耶魯,還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千金就讀同一所明星中學。

楊潔篪早年就有負面傳聞。港媒《爭鳴》雜誌2014年1月號曾報導,楊潔篪曾向中共中央作了瀆職檢查,承認任期內放任腐敗,違規事件不斷發生,部門黨紀、政紀渙散、作風墮落等,提出引咎辭職。不過,隨著習近平近年升高對外擴張聲勢,北京大打戰狼外交之際,楊潔篪憑藉賣力表忠,重獲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