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手機普及 新幹線車廂內公共電話6月起全數汰除

由於手機普及,新幹線車廂內的公共電話服務將從6月起中止。(法新社)

由於手機普及,新幹線車廂內的公共電話服務將從6月起中止。(法新社)

2021/03/21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幹線自1964年通車營運至今,提供日本民眾便捷且快速的載客服務,然而新幹線近期將出現一項重大改變,那就是在新幹線上配備的「公共電話」將從6月起逐漸汰除,並中止服務。

根據日本《NHK》報導,負責營運新幹線車廂內公共電話服務的「NTT Communications」指出,東海道新幹線在1965年設置了第一部公共電話,而公共電話用於商務及緊急用途,甚至還可以在隧道中撥打,目前在日本全國的新幹線列車中仍有設置。

隨著手機逐漸普及,手機訊號覆蓋新幹線全線,使得公共電話的使用者大幅減少,因此負責營運新幹線的JR集團決定從6月起逐步汰除車廂內的公共電話,並中止通話服務。另外,考量到智慧型手機普及,在新幹線車廂內跑馬燈會出現的「文字新聞」也將被汰除,僅剩下JR西日本仍會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