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最高票參議員武肺病逝 國會議員3死引民眾恐慌

巴西2018年最高票當選、58歲參議員奧利皮奧(Major Olimpio)感染武肺後病逝,引起巴西民眾震驚。(路透)

巴西2018年最高票當選、58歲參議員奧利皮奧(Major Olimpio)感染武肺後病逝,引起巴西民眾震驚。(路透)

2021/03/20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58歲參議員奧利皮奧(Major Olimpio)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病逝,雖然先前已有國會最年長的2名8旬參議員染疫死亡,但奧利皮奧正值中年且2018選舉時最高票當選,因此消息一出引起巴西民眾震驚。

據《路透》報導,奧利皮奧在巴西最大都市聖保羅接受3個星期的治療,最終不敵武肺於18日被宣布腦死。除了奧利皮奧之外,巴西國會還有87歲、83歲參議員以及21名眾議院職員確診病死,從18日開始國會議員辦公室僅允許1名職員進入。

巴西在16日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最多的2841人死亡後,18日出現了第2高的病死人數,達到2724人之譜, 目前巴西已是全球單日死者最多的國家。

78歲參議員馬丁斯(Lasier Martins)染疫後住院治療2週,命大地於18日出院,其新聞秘書里巴斯(Silvio Ribas)透露,大家都非常害怕去上班。

在過去1年當中,巴西眾議院513名議員裡,至少有145人驗出武肺陽性,81名參議員則有31人確診,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防疫不力被認為是主因之一,連總統府職員都有200人染疫。

與執政黨同盟的社會民主黨黨員也看不慣波索納洛的行為,怒斥總統不僅沒有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還鼓勵支持者聚會,疫苗出來後更是沒有推動接種,這才讓巴西陷入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