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病毒太狡猾!法國驚現新變種 能躲過核酸檢測

法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似乎能避開一般的PCR核酸檢測。(法新社)

法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似乎能避開一般的PCR核酸檢測。(法新社)

2021/03/17 19: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法國政府16日正式通報,在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Brittany)發現全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經初步分析後,雖暫時未發現它更易傳播或更容易引發重症,但令人憂心的是,該變種病毒似乎能躲過一般的PCR核酸檢測。

據《巴黎人報》15日報導,3月13日,當地濱海城市拉尼永(Lannion)的一家醫院發現了79例COVID-19病毒感染病例,其中8例帶有該病毒變種,這8宗案例中,7名患者原本都順利通過核酸測試,判定為陰性。

國際標準確診檢測工具都是針對病毒核酸進行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證明患者受感染,一般而言準確度高。當地官員表示,研究人員正調查該變種病毒的基因突變,是否為導致檢測變得困難的原因。布列塔尼地區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表示,將研究新變種病毒對因染疫而產生的抗體,以及疫苗的反應。

目前,這個病毒變種已被列入受到世界衛生組織監測的病毒變種名單中。國際社會將會對其監測,它的主要特點可能集中在難於檢測方面。法國衛生總局指出,被感染者有武肺典型症狀,但是針對咽拭子採樣的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需要透過血清抗體檢測,或更加深入呼吸道採樣的核酸檢測才能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