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分鐘得知有無確診 日本開發武肺檢測新方法

日本開發出僅需2分鐘就能知道是否感染武肺病毒的檢測法。圖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拍下的新型冠狀病毒顯微照。(法新社)

日本開發出僅需2分鐘就能知道是否感染武肺病毒的檢測法。圖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拍下的新型冠狀病毒顯微照。(法新社)

2021/03/17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然而有新創產業與學界合作,開發出僅需2分鐘就能知道是否感染武肺病毒的檢測方法,未來若能普及,將可盡早診斷病情,使得防疫工作更加精準。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生物新創企業「MYTECH」與沖繩縣琉球大學合作,透過使病毒可視化,讓一般顯微鏡也能檢測出病毒。研究團隊使用奈米技術製造結晶,將螢光物質與病患採集的檢測樣本混合,再將混合後的樣本滴到結晶上以光線照射,附著在病毒上的螢光物質便會因此發光,使用一般顯微鏡也能判別是否有病毒。

研究團隊採集175人次的樣本來實測,檢測結果8成以上和PCR檢測結果一致,琉球大學醫學研究科助理教授金城武士指出,此檢測法迅速又簡便,在需要檢測大批患者時非常有用。未來在持續提升檢測精確度並普及使用後,將使日本防疫工作更加精準,也可及早篩檢出武肺確診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