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全球空汙最嚴重首都 印度新德里連3年居首

印度新德里的空汙情況持續嚴重,連續第3年蟬聯全球空汙最嚴重首都。(路透)

印度新德里的空汙情況持續嚴重,連續第3年蟬聯全球空汙最嚴重首都。(路透)

2021/03/16 22:55

〔中央社〕根據瑞士空氣清淨科技公司IQAir,印度新德里連續第3年蟬聯全球空汙最嚴重首都。IQAir是以有害肺部的細懸浮微粒PM2.5年均濃度,作為空氣品質衡量基礎。

路透社報導,IQAir的「2020全球空氣品質報告」(2020 World Air Quality Report)蒐集了106個國家地區的數據。依據報告內容,全球前50個空汙最嚴重的城市當中,有35個位於印度。

PM2.5指的是粒徑小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長期暴露在PM2.5環境下可能引發致命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臟問題等。

研究顯示,新德里(New Delhi)2020年的PM2.5年平均值為每立方公尺84.1微克,是北京同年平均值37.5 微克的兩倍多。北京是全球空汙第14嚴重的首都。

2020年台北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12.6微克,也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10微克門檻。

綠色和平東南亞分部(Greenpeace Southeast Asia)與IQAir近期一份研究另指出,2020年新德里估計有5萬4000人因為空汙早逝。

在各國空汙情況方面,儘管印度去年實施全國防疫限制令,使得PM2.5年均濃度減少11%,但印度仍是全球空汙第3嚴重國家,僅次於孟加拉和巴基斯坦。

根據法新社,IQAir的報告還顯示,在報告關注的106個國家地區當中,只有24地符合世衛安全準則。中國與許多南亞國家的PM2.5濃度都比世衛建議門檻高出數倍,有些地區甚至高達6至8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