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多國使館釋「打中國疫苗可獲簽證申請優待」 日媒分析背後動機

駐日本中國大使館傳消息,指在申請簽證時,「接種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申請簽證時會較為方便」,可獲得免去出具部份文件的優待。圖為中國科興疫苗。(路透)

駐日本中國大使館傳消息,指在申請簽證時,「接種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申請簽證時會較為方便」,可獲得免去出具部份文件的優待。圖為中國科興疫苗。(路透)

2021/03/16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疫苗送簽證?駐日本中國大使館傳消息,指在申請簽證時,「接種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申請簽證時會較為方便」,可獲得免去出具部份文件的優待;對此,日本方面表示不承認中國疫苗,而中國大使館對使則回應,沒有強硬要求一定要接種中國疫苗,未接種中國疫苗者的簽證申請仍比照往昔受理。

根據《NHK》報導,中國駐日大使館在15日時於官網公布消息,表示接種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的商業人士只要出具相關證明,當事人及其家人在申請簽證時,可以獲得方便,免去繳交部分必要文件的手續。該使館聲稱,是以「恢復來往秩序」為目的而有此措施。

然而,中國疫苗相關數據並不公開透明,安全性存在疑慮,日本也不承認中國疫苗效力,對此,《NHK》進一步詢問中國大使館,獲得該單位回應指出,「並非要求強制接種,並未接種中國疫苗者的簽證申請仍比照往昔受理」。

除日本外,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國的中國使館都有相同訊息發表;對此,《NHK》分析,中國在多個國家展示出簽證申請優待的手段,可能是想藉此推廣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普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