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世界舞台!英國新外交政策誓言增加印太影響力

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將擔負部署印太地區的重要任務。(歐新社)

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將擔負部署印太地區的重要任務。(歐新社)

2021/03/16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地區成為美國下一階段海洋戰略中心,不僅如此,英國也宣示將擴大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勢必與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擴張有所衝突。

《路透》報導,英國預定在當地時間週二發表後脫歐時代外交戰略,指印太地區是一個重要性與日俱增的全球地緣政治中心,高調宣布航空母艦將部署在印太海域,先前延後的訪問印度之旅也會在4月展開。

報導提到,首相強森在完成脫歐重任後,英政府誓言要透過全面整合的政策藍圖,來展現英國仍保有的全球影響力。強森將在國會表示「對英國在全球的地位及掌握先機的能力抱持強烈樂觀態度」。

報導指出,英國近來與中國因香港問題,以及對政府補貼企業和國家安全等議題的批評,導致兩國摩擦嚴重。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的部署計畫也預料會在南海引發軍事緊張。

政策報告中寫道,在捍衛民主、人權、防恐等議題與美國保持合作的重要性,是英國政策的核心基礎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