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碎!NASA把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網民氣瘋揚言抵制

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起的「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將台灣列作國家(紅圈處),讓中國網友氣瘋,知名博主更是揚言抵制,但NASA目前仍未受到影響,未做更動。(翻攝自NASA)

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起的「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將台灣列作國家(紅圈處),讓中國網友氣瘋,知名博主更是揚言抵制,但NASA目前仍未受到影響,未做更動。(翻攝自NASA)

2021/03/13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起的「送你的名字上火星」活動,將台灣列為國家,讓中國網友氣瘋,知名博主更是揚言抵制,但NASA目前未受到影響,未做更動。

NASA在2019年時發起「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活動,只要到NASA網站登記,報名成功的「旅客」,NASA會將名字蝕刻至矽晶片,名字就可以在去年7月30日隨著火星探測器一起發射出去,跟隨NASA一起上太空,台灣有2萬2167人報名參加。

近日NASA再度推出相關登記活動,準備下一次送上火星的名單,不過其中台灣被明確列為「國家」(Country),而香港、澳門則有特別加註為中國特別行政區,這樣的狀況,又碰碎許多中國網友的玻璃心。

微博知名博主「NASA超話」的主持人去年7月就曾發出「嚴正聲明」,聲稱「NASA火星票申請頁面將我國台灣地區單獨列為獨立國家,這是嚴重的割裂中國的行為」,因此表示強烈譴責,稱「對於任何企圖以科學名義侮辱、威脅和分裂祖國利益的行為,NASA超話將堅決反對」。當時該聲明強調,將不再傳播相關有關NASA火星票申請活動,揚言抵制。

由於近日火星票申請再度炒得火熱,「NASA超話」以及一些博主又再次出面表態抵制,中國媒體更是大肆報導,各媒體皆以「NASA活動『把台灣列為國家』,微博網友怒了」的標題,來傳達中國網友怒火,但目前查看申請頁面,NASA並不受影響,台灣依然被列為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