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落實海軍現代化 印度製第3艘鮋魚級潛艦服役

印度海軍10日宣佈,印度第3艘鮋魚級柴電攻擊潛艦「卡蘭傑號」正式進入海軍服役,並在孟買海軍碼頭舉辦服役儀式,圖為潛艦「卡蘭傑號」。(擷取自印度海軍發言人推特)

印度海軍10日宣佈,印度第3艘鮋魚級柴電攻擊潛艦「卡蘭傑號」正式進入海軍服役,並在孟買海軍碼頭舉辦服役儀式,圖為潛艦「卡蘭傑號」。(擷取自印度海軍發言人推特)

2021/03/11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海軍10日宣佈,印度第3艘鮋魚級柴電攻擊潛艦「卡蘭傑號」(INS Karanj)正式進入海軍服役,並在孟買海軍碼頭舉辦服役儀式。根據印度2005年10月簽訂的75號計畫(Project 75),印方一共採購6艘法國鮋魚級柴電攻擊潛艦,並在印度當地製造,合約金額達37.5億美元(約新台幣1041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海軍總司令辛格(Karambir Singh)當天表示,潛艦「卡蘭傑號」於2018年1月首次海試,隨10日正式進入服役後,將加強印度海軍打擊能力與投射力量,同場與會的印度海軍第14任總司令謝卡瓦(Shekhawat)則指出,印度打造了無數衛星與核潛艦,甚至為全球生產疫苗,「卡蘭傑號」是另一個「印度製造」的範例。

外媒指出,印度鮋魚級潛艦具有先進匿蹤技術,能執行多種任務,包含反潛、反艦作戰以及情報偵蒐與區域監視等,首艘於2017年12月服役,第2艘則在2019年9月服役,而第4艘與第5艘則分別在2019年與2020年進入海試階段,僅剩第6艘還在組裝,印度此前也已批准採購逾百枚重型魚雷,以裝備將陸續服役的鮋魚級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