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巴米揚大佛被毀20年 文化界發起「與佛共舞」憂歷史重演

活動團體用3D投影重現大佛的樣貌。(法新社)

活動團體用3D投影重現大佛的樣貌。(法新社)

2021/03/10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阿富汗的巴米揚大佛,建於西元6世紀,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但在2001年被塔利班炸毀,如今20年過去了,有團體組織了「與佛共舞之夜」,紀念被毀的大佛。

《法廣》報導,發起「與佛共舞之夜」的主辦人胡賽尼(Zahra Hussaini)表示,要用這個活動提醒人類,不希望人們忘記在這裡的罪刑,也表達了對未來的擔憂,歷史是否會重演,重要的文化遺產是否還會被極端組織破壞。活動的尾聲,他們用3D投影重現大佛的樣貌,參加者感嘆,這讓他們想起失去的重要財富。

塔利班組織在2001年宣布要「滅佛」,當時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特別前往喀布爾,歐盟也呼籲塔利班停止這個行動,但塔利班仍利用大砲、坦克、炸藥摧毀佛像。

有團體組織了「與佛共舞之夜」,紀念被毀的大佛。(法新社)

有團體組織了「與佛共舞之夜」,紀念被毀的大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