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福島核災將滿10年 聯合國專家:未發現損害居民健康

    福島第1核電廠2011年3月11日爆發核災,此照片攝於2011年3月24日。(路透)

    福島第1核電廠2011年3月11日爆發核災,此照片攝於2011年3月24日。(路透)

    2021/03/10 06:40

    首次上稿 03-09 23:58
    更新時間 03-10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研究人員9日發布的報告,日本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近10年來,未發現對當地居民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原子輻射影響問題科學委員會(UNSCEAR)主席赫斯(Gillian Hirth)週二表示,自從2013年的上一篇報告以來,「並沒有紀錄到可以直接歸因於在這次事故中,曝露於輻射之下而受到不良影響的福島居民」。

    2013年版報告發佈後,UNSCEAR根據最新數據等撰寫了2020年版報告。

    針對曝露於輻射之下的兒童當中,驗出甲狀腺癌的比例大幅升高,UNSCEAR分析指出,原因不是遭遇輻射,可能是因為受到更好的檢查診斷。

    福島核災是1986年車諾比以來最嚴重核災事故,後者發生4、5年後,兒童罹患甲狀腺癌的情況激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