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外宣吃癟!中國環球電視網違反新聞規範被英開罰近900萬

    英國監管機構認定中官媒報導反送中抗爭立場偏頗,裁罰數十萬英鎊。(美聯社)

    英國監管機構認定中官媒報導反送中抗爭立場偏頗,裁罰數十萬英鎊。(美聯社)

    2021/03/09 12:00

    首次上稿 10:18
    更新時間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中國大外宣態勢積極,但也踢到不少鐵板。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裁罰中國官媒22.5萬英鎊(約新台幣899萬元),原因包括在報導香港抗爭新聞時未恪守中立,有違英國新聞倫理。

    綜合外媒報導,Ofcom認定中國環球電視網在2019年播出的「今日國際」及「中國24」違反規範,裁罰12.5萬英鎊;對2013、14年的兩檔節目開罰10萬英鎊,當時中國環球電視網還叫做中國中央電視台。

    理由除了未能以公正立場持平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外,在「中國24」節目中,電視台播放英國公民韓飛龍在中國認罪、道歉的影片,觸犯了電視台應避免以不公正、不正義方式對待他人及損害他人隱私權規範。

    Ofcom表示,在香港反送中期間,中國環球電視網短時間內屢次且嚴重違規,即便該收視族群期望看到中國立場內容,但仍得遵守公正報導的要求,強調罰款「適當且符合比例原則」。

    Ofcom已在上個月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的英文播映執照,原因是他們發現執照持有者星空華文傳媒無監督編採內容的權力,且試圖要將執照轉移給由中國共產黨掌控的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