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泰國下月放寬入境管制 打過疫苗只要隔離7天

泰國下個月起將對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士放寬出入境限制,入境旅客的隔離期將由14天減至7天。(路透)

泰國下個月起將對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士放寬出入境限制,入境旅客的隔離期將由14天減至7天。(路透)

2021/03/08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下個月起將對已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人士放寬出入境限制,入境旅客的隔離期將由14天減至7天。

《路透》報導,泰國衛生部長阿努丁(Anutin Charnvirankul)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來泰國的外籍人員,持有已接種疫苗證明,只需要隔離7天。」他補充,旅客必須在入境泰國旅遊期間3個月之內接種疫苗,仍需提交出發前3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

阿努丁表示,未接種疫苗但有陰性檢測報告的人士則需要被隔離10天。新措施不適用於來自非洲的旅客,以防止當地的變種病毒入侵,這些旅客仍必須強制隔離10天。

泰國實施嚴格的出入境管制和強制隔離措施來壓制疫情擴散,目前該國確診總數約2.6萬例,其中85人死亡。

但這些嚴格管制重創泰國觀光業,導致大量工作機會流失、企業倒閉。在疫情未爆發前,泰國在2019年的觀光客人數高達近4000萬人次。

阿努丁說,10月以後,如果泰國的醫護和高風險人群有7成已接種疫苗,相關限制有望進一步放寬,有可能完全不需要隔離。

到目前為止,泰國已為2萬7497人施打中國科興生物的疫苗,大部分是醫護人員。泰國政府也訂購6100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計畫6月開始大規模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