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10年!他堅守空城 守護被遺棄的毛小孩

加藤榮堅守福島10年,只為幫助這些被遺棄的毛小孩。(路透)

加藤榮堅守福島10年,只為幫助這些被遺棄的毛小孩。(路透)

2021/03/08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震驚世界的福島核災,造成無數傷亡,而倖存居民也大多撤離當地。不過,卻有一名男子,仍然堅持留在家鄉,只為了救助那些被遺忘的動物們。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7歲的加藤榮,年輕時曾是一名建築企業的老闆,不過就在核災發生後不久,他在協助拆除廢棄房屋的過程中,從瓦礫堆中發現許多死去的寵物,也因此他決定留下來,照顧那些無家可歸的動物們。

10年過去,加藤榮依然貫徹自身信念,目前他照顧著41隻貓咪,而過去死掉的23隻貓咪則都在他的後花園裡長眠,每天他都會準備足夠的糧食來這裡照料這些貓,此外,他還收養了一隻流浪狗。儘管每個月開銷高達75萬日圓(約20萬元新台幣),但他表示,「我不想離開,我喜歡住在山裡面,我要照顧這些貓,直到最後一隻過世。」

不過,收養這些流浪動物的房屋,因為年久失修,已經破爛不堪,先前又發生了地震,牆壁開始傾斜,也許只能夠再撐兩三年。而且在這裡生活也有許多不便,由於沒有自來水,加藤榮每天都要拿著桶子去裝山泉水使用。

不過,上個月他因為釋放政府設陷阱捕捉的野豬,因此遭到逮捕,目前家中的動物們則由其他志工代為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