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缺乏安全數據 歐盟警告俄國疫苗「像俄羅斯輪盤」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還沒有充足的數據可供參考,若倉促施打就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般賭命。(美聯社)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還沒有充足的數據可供參考,若倉促施打就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般賭命。(美聯社)

2021/03/08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8)日向各國警告,別讓俄羅斯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因為它就像是「俄羅斯輪盤」(Russian roulette)。

俄羅斯輪盤是一種以性命下注的賭博遊戲,參與者將一顆子彈放入左輪手槍彈巢的六個膛室其中之一,然後關上彈巢,將其快速旋轉;在轉動停止後,參與者再輪流把槍口對準自己的腦袋並扣下扳機,直到有人中槍,或不敢按下扳機為止。

《法新社》報導,EMA管理委員會主席維特摩侯赫(Christa Wirthumer-Hoche)向奧地利廣播公司(ORF)表示,史普尼克V疫苗尚未有充足的接種安全數據,「某種程度上,可以用俄羅斯輪盤來比擬它。」、「我強烈反對它獲得國家緊急使用授權。」

歐盟藥品管理局目前還在對史普尼克V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查。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說,會等到EMA核准後才開始施打,但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已購入史普尼克V疫苗的國家則表示,他們不會等EMA宣布,將計畫逕行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