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84歲女高中生畢業 4名中老年子女到場祝賀

日本84歲女高中生松浦基美子7日畢業,她的4名中老年子女前來祝賀。(圖擷自「News 24h」YouTube)

日本84歲女高中生松浦基美子7日畢業,她的4名中老年子女前來祝賀。(圖擷自「News 24h」YouTube)

2021/03/08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84歲女高中生松浦基美子,就讀於埼玉縣大宮中央高校函授制課程,昨(7日)順利迎來畢業典禮,而她的4名中老年子女也前來祝賀。

《讀賣新聞》報導,松浦基美子出生於南韓,5歲時就來到了日本,完成國中學業後進入埼玉縣蕨市一間美容學校研習,同時還念了縣立浦和第一女高非全日制課程,但後來因為蠟燭兩頭燒太過繁忙,決定從高中退學。

松浦基美子一取得美容師資格便投入職場,年紀輕輕18歲就結了婚,到了30來歲時她獨自扶養4名小孩,此後陸續在蕨市開了7間美容室,目前已經退休。

松浦基美子一直對自己沒有完成高中學業耿耿於懷,到了80歲終於下定決心報名大宮中央高校函授課程,在這4年的高中生活期間,她每個星期都要交國語(日文)、數學、社會等課程作業,而且還和年輕的高中生們一起進行體育活動。

《埼玉新聞》報導,松浦基美子在7日的畢業典禮中,代表352名畢業生上台領取證書,她笑稱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就是數學,這對她來說真的很難,但同時也很有趣。松浦基美子說,每當老師誇讚她書念得不錯時,心裡就會感到很高興。

到場祝賀的63歲長子坦言,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參加母親的畢業典禮,61歲長女則說,媽媽當初80歲說要念高中時真的嚇壞大家了,但媽媽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59歲次子指出,母親完全展現出往前邁進和努力不懈的心態,55歲的三子表示,母親就這樣念了4年書,實在是令人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