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10年! 宮城縣發現311受難者遺骸

日本311地震即將10週年之際,發現了當年失蹤的遺體。示意圖。(路透)

日本311地震即將10週年之際,發現了當年失蹤的遺體。示意圖。(路透)

2021/03/06 10:01

首次上稿 03-05 21:34
更新時間 03-06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光飛逝,日本311地震即將屆滿10週年,宮城縣警方本月4日宣布,發現了當年因地震而失蹤的婦女遺骸,而這也是自2012年8月以來,第一次在東松島市發現311地震受難者的屍體。

綜合日媒報導,2月17日的時候,宮城縣東松島市一間公司的職員在海岸邊發現了一個類似頭蓋骨的硬物,立即通報了當地警方,警方隨後挖掘出了一具幾近完好的骨架,透過牙齒類型以及DNA分析比對後,於4日確認死者身分,是當年因地震失蹤的奧山夏子。

地震發生時,61歲的奧山夏子正在當地的海苔店工作,地震發生後她隨即返家,不過疑似在途中遭遇海嘯,就此失蹤,丈夫也在當時通報警方,不過將近10年間都未尋獲。

遺體將在不久後轉交給死者家屬,奧山夏子的長子表示,「感謝那些幫助我尋回母親的人們,現在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繼續前行。」

另外,宮城縣警方也表示,雖然地震發生已經過了10年之久,但縣內仍然有1200多人失蹤,他們將會繼續進行搜索,讓死者們能夠安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