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防疫效果佳 德國將批准65歲以上接種

由於初期臨床數據不及BNT疫苗,AZ疫苗防疫效果被低估。(法新社)

由於初期臨床數據不及BNT疫苗,AZ疫苗防疫效果被低估。(法新社)

2021/03/04 15: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公佈涵蓋750萬人的大型研究結果,顯示牛津AZ疫苗,比輝瑞BNT疫苗更能有效減低長者重症風險後,德國承認先前決定不讓65歲以上人士接種AZ疫苗做法有誤,德國總理梅克爾3日宣布,德國很快將批准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此外,比利時也決定跟進法國的腳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

據《法新社》報導,梅克爾在和地區領袖商談抗疫的下一步之後表示,德國的疫苗委員會將批准為較年長族群施打AZ疫苗。

在此之前,法國原本定僅允許65歲以下民眾接種AZ疫苗,但隨著更多安全數據出爐,法國衛生部2日宣布,將調整疫苗政策,允許75歲以下患有健康問題的民眾接種AZ疫苗。

德國先前表示,缺乏足夠數據來為年逾65歲長者接種AZ疫苗放行,但梅克爾說,拜近來令人鼓舞的研究所賜,這種想法已經改變。

英國目前開打的疫苗有AZ與BNT兩個廠牌,最新研究針對當地750名、70歲以上長者,評估接種一劑4週後有症狀者的保護力,顯示BNT苗在接種後28至34天保護力61%,35天後降至57%;AZ疫苗則從60%上升到73%,顯示兩者保護力差不多,甚至AZ疫苗在後期保護力更好。

此外,該研究針對80歲以上的確診者,發現只要有打一劑,不管AZ或BNT疫苗,都可以預防8成的住院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