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水道乾涸見底 貢多拉船綁木樁無法航行

義大利著名水都威尼斯正適逢3年來運河第2次乾涸,最低水位一度來到海平面以下48公分。(路透)

義大利著名水都威尼斯正適逢3年來運河第2次乾涸,最低水位一度來到海平面以下48公分。(路透)

2021/03/04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城市威尼斯正經歷3年來運河的第2次乾涸期,只見原本應是充滿河水的運河,水位明顯驟降,就來當地頗負盛名的交通工具「貢多拉船」都被綁在牆邊的木樁上無法航行,經測量水位最低一度來到海平面以下48公分,和往日大相逕庭。

綜合外媒報導,「水都」威尼斯因缺乏雨水和低潮,水位最低下降到海平面以下19英吋(約48公分),威尼斯水道正經歷3年來第2次的嚴重乾涸,著名的交通工具「貢多拉船」也被綁在牆邊的木樁上,無法下水載客。

報導指出,由於2月的滿月引起了威尼斯水道潮汐的最大波動,再加上義大利各地的天氣系統目前都是高壓籠罩,導致雲層不易形成,進而無法降雨,提供運河應有的水源。當地氣象預報員則表示,本週運河水位很有可能降至海平面以下20英吋(約50.8公分)。

報導提到,儘管貢多拉船因為水位下降而無法航行,但威尼斯居民卻「因禍得福」,有機會一睹平時附著在水下建築物牆壁上的藻類及軟體動物。威尼斯有關單位也指出,在未來新月和滿月時,最大的潮汐波動將會更加明顯。

威尼斯運河知名的交通工具「貢多拉船」都因運河乾涸,都被綁在牆邊的木樁上,無法航行。(路透)

威尼斯運河知名的交通工具「貢多拉船」都因運河乾涸,都被綁在牆邊的木樁上,無法航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