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北京登場 中官媒大力宣傳「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路透)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路透)

2021/03/04 15: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日下午3點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官媒人民日報強力宣傳「兩會」,稱回首不平凡2020年「中國逆風飛翔」,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這一年551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實現脫貧,神州大陸到處是生機勃勃景象。

人民日報更指,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會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兩會看點在於如何以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規劃開好局,如何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據了解,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在開幕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會議並將審議大會議程草案,聽取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今晚也將舉行第13屆全國人大預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會議議程草案;而3月5日全國人大會議正式登場,開幕式上將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二○二一年政府工作報告。

在對台政策上,兩岸人士受訪分析,中共仍會維持一貫反獨促統基調,「兩會」主要注重於十四五規劃,今年是第十四個5年計畫第1年,黨提出方案須經表決程序成為國家政策,為下一個5年奮鬥發展。

他指出,中共關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成功,堅稱14億中國人口沒有人生活於貧窮線下,習近平為了明年二十大延任鋪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會宣傳重點,諸如「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鄧小平讓中國富起來、習近平讓中國強起來」等。

此外,外界關注香港選制改革是否納入全國人大議程,據港媒報導,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已安排今晚與香港政協委員開會,可能傳達中共中央對於改變選制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