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9恐釀重大衝擊 小行星「混亂之神」本週先擦身地球

「99942 阿波菲斯」小行星本週將飛掠地球。示意圖。(路透)

「99942 阿波菲斯」小行星本週將飛掠地球。示意圖。(路透)

2021/03/04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行星掠過地球時有所聞,一顆名為「混亂之神」(God of Chaos)預計本週與我們擦身而過,雖然沒有危害,但關鍵的是,混亂之神2029年將再次與地球相見,且距離相當接近,科學家將藉此機會蒐集資訊,為未來可能的衝擊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混亂之神」的官方名稱為「99942 阿波菲斯」(99942 Apophis)取自古埃及混亂之神之名,於2004年發現,每324天繞行太陽一次,與地球的距離逐年接近。阿波菲斯將在3月5日從地球1600萬公里處飛過,尚無任何威脅性

但對天文學界來說,此次的接觸意義重大,因為這是2029年以前觀察阿波菲斯的最好機會,科學家將使用望遠鏡盡可能蒐集一切資訊,包括描繪其確切外型、組成和軌跡等。

SETI協會資深天文學家馬基斯(Franck Marchis)表示,「如果阿波菲斯撞擊地球,後果會是毀滅性的,為了預期並避免衝擊,我們必須盡可能了解這個小行星。」

阿波菲斯將於2029年4月13日再次掠過地球,且距離僅有3.1萬公里,用肉眼即可觀測,起初科學家估算的撞擊機率約2.7%,但隨著時間不斷下修,至美太空總署NASA認定百年內不會有小行星對地球構成威脅。然而,就算沒有直接衝擊地球,以阿波菲斯每秒30公里的飛行速度,恐會對衛星造成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