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生不滿意髮型拒脫帽違反校規 校長處理方式感動所有人

熱心的校長為安東尼修剪頭髮,讓他能回復自信心,並願意不戴帽子回教室上課。(圖取自Lewis Speaks Sr.臉書)

熱心的校長為安東尼修剪頭髮,讓他能回復自信心,並願意不戴帽子回教室上課。(圖取自Lewis Speaks Sr.臉書)

2021/03/03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外貌,總會有感到沒信心的時刻,特別是在青春期時,同儕的想法可能大於家人或是師長的聲音。美國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學生因為不滿剛剪的髮型拒絕脫帽,違反校內規定,但該校校長的暖心舉動令所有人感動。

《CNN》報導,13歲的安東尼(Anthony Moore)就讀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石溪中學」(Stonybrook Middle School),日前父母帶他去理髮後,對於自己的髮型非常不滿意、感到自信心低落,因此隔天戴著帽子去上學,違反了學校服裝規定,學校主任勸安東尼30分鐘後,他依然堅持不脫帽,最後主任警告若還是不遵循校規,後果是請父母帶回家並可能處以停學處分。

該校校長史密斯(Jason Smith)得知此事後,耐心地詢問安東尼,為何不願意脫下帽子,儘管他與主任都認為安東尼的新髮型很好看,但他本人卻完全不認同。史密斯表示,他理解對青少年而言,社會認可遠比大人們的認可更為重要,因此他向安東尼詢問,「若現在我回家拿理髮剪,你願意讓我修剪頭髮後回教室上課嗎?」,最後他也得到安東尼肯定的答覆。

史密斯隨即在大雪中驅車回家,並帶著剪髮工具回到學校,在安東尼父母的同意下,為他修剪頭髮。對此安東尼的母親表示,她很感謝且贊同校長的方式,讓安東尼免於停學處分,回到教室上課。

史密斯補充道,他能體會身為黑人男性,從小就對自己外貌的高度重視,尤其是在黑人文化中,理髮店對於社區是很重要的存在;此外,在孩子面臨困境時,「大人們應自我詢問孩子發生了什麼事?而非他們出了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