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瀕危鴨嘴獸 澳洲將建全球首個保護區

澳洲將建立世界上第一個鴨嘴獸保護區。(路透)

澳洲將建立世界上第一個鴨嘴獸保護區。(路透)

2021/03/03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月3日是世界野生動物日(World Wildlife Day),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與當地動保團體宣布,建造世界上第一個鴨嘴獸保護區,以免這種瀕危動物因極端氣候而滅絕,並促進繁殖和保育。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塔龍加保育協會(Taronga Conservation Society Australia)和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表示,他們將於2022年在塔隆加(Taronga)動物園裡新建一個專屬鴨嘴獸空間,屆時將可容納最多65隻鴨嘴獸。

塔龍加保育協會長科爾(Cameron Kerr)告訴記者:「關於鴨嘴獸的資訊,而我們所知甚少。」,希望透過動物園設立保護區來幫助民眾更加認識鴨嘴獸。

2019年末至2020年初,澳洲野火燒毀了1260萬公頃土地,讓人們開始擔憂鴨嘴獸的走向滅絕。科學家估計,又被稱作「黑色夏日」(Black Summer)野火季帶走30億隻動物的生命。政府調查更發現,由於溫室效應,野火可能會更頻繁發生。

鴨嘴獸與無尾熊或袋鼠等澳洲特有物種有所不同,由於隱居的性質與特定棲息,讓鴨嘴獸在野外很少見。

鴨嘴獸在澳州被列為受保護物種,塔龍加保育協會指出,在沒有干預的情況下,推估鴨嘴獸會在幾十年後滅絕。去年另一項調查也指出,因城市發展大力砍伐森林,無尾熊將於2050年於澳州新南威爾斯州滅絕。

澳洲將建造世界上第一個鴨嘴獸保護區,以免這種瀕危動物因極端氣候而滅絕,並促進繁殖和保育。(歐新社)

澳洲將建造世界上第一個鴨嘴獸保護區,以免這種瀕危動物因極端氣候而滅絕,並促進繁殖和保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