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遭封殺 香港攤商老實說:台產優於中國

香港攤商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產水果品質優良,也都比中國產的好吃。(資料照)

香港攤商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產水果品質優良,也都比中國產的好吃。(資料照)

2021/03/03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1日起以台灣鳳梨檢測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由全面封殺,對中國蠻橫作為,香港在地水果攤商卻像吃了誠實豆沙包般地指出「台灣水果品質好,也都比中國產水果好吃」。

根據《香港01》報導,一名在油麻地廣東道販售水果的李姓攤商表示,自己銷售的蔬果有9成來自中國,少部分會包含台灣及日本的水果,她對台灣的水果品質讚譽有加,像是棗子、木瓜、荔枝、石榴都特別好吃。

李姓攤商指出,中國出產的棗子雖然賣相討喜,但同為水果的甜棗就沒台灣產的好吃,她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是台灣水質比較優良,另一方面則是台灣水果和日本一樣,不會施打保鮮劑和防腐劑,因此品質海放中國產的水果。

報導提到,針對中國以有害生物「介殼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產鳳梨,她僅避重就輕地以政治的事情不清楚帶過,並強調如果中國禁止進口,香港也有機會跟進,如果將來政策禁令發布,她會再隨機應變。

報導指出,另一名攤商則表示,香港人都比較愛吃台灣生產的水果,像是泰國及台灣蓮霧,賣相和口味差不多,但台產蓮霧就是賣的比較好,另外像是台產釋迦和芒果最受歡迎,就連他自己也認為台灣芒果品質比中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