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保存疫苗冷凍庫故障 可施打千次劑量作廢

全日空班機今天載運一批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彭博)

全日空班機今天載運一批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彭博)

2021/03/01 23:02

〔中央社〕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一所醫療機構保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疫苗用的超低溫冷凍庫故障,導致可施打約1000次劑量的疫苗作廢。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表示,一所醫療機構的職員今天上午發現內有可施打1032 次劑量的疫苗、設定為攝氏零下約80度的冷凍庫溫度升至27度。

經確認資料結果發現,2月26日晚間約11時起,冷凍庫的溫度開始上升,上週末這所醫療機構的職員沒確認冷凍庫的溫度,導致發現時為時已晚。

這所醫療機構2月15日至20日當週運抵可施打1170次劑量的疫苗,準備對醫護人員接種。結果,還沒使用的可施打1032次劑量的疫苗將被廢棄。

厚生勞動省表示,截至今晚9時(台灣時間8時),為了優先針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所設置的100台冷凍庫中,目前接獲報告得知故障的只有這所醫療機構的一台冷凍庫。

厚勞省正急著查明原因,以研擬因應對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