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變後翁山蘇姬首度露面 緬甸軍政府再控第3條罪名

政變後被拘捕的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透過視訊首度露面,其遭軍政府再增一條新罪名。(美聯社)

政變後被拘捕的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透過視訊首度露面,其遭軍政府再增一條新罪名。(美聯社)

2021/03/01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變後民眾反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軍警武力鎮壓手段也越來越血腥,昨(2月28日)出現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昨軍警開火鎮壓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過,示威者無所畏懼,今(3月1日)仰光再度出現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而在政變後被拘捕的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首度透過視訊露面。

《路透》報導,緬甸歷經政變後最血腥鎮的一日後,態度頑強的反政變示威者今再次上街遊行,軍警透過發射催淚彈及水砲車鎮壓群眾;已經被軍方拘捕軟禁一個月的緬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今在政變後首度現身,她透過法院視訊庭訊要求與法律團隊會面。

代表翁山蘇姬的律師敏敏索(Min Min Soe)表示,翁山蘇姬可能瘦了一點,看上去健康狀態良好,同時也透露,軍方再度增加罪名;軍方發動政變後,聲稱在翁山蘇姬家中查獲非法持有無線電對講機,違反國家進出口法,隨後又提出提出第2條罪名,稱其在疫情期間違反國家天然災害管理法。

敏敏索表示,軍方今再增列一條罪名,指控翁山蘇姬違反緬甸殖民時代的刑法中、一項「禁止公布可能『引發恐懼或驚慌』、擾亂『大眾安寧』訊息」,預計下一場庭訊日期在3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