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虐童最高可判死!國會通過修正案

南韓屢屢發生令人髮指的虐童案,為此國會已通過修正案,未來就算是非故意造成兒童死亡的虐童者,最高將面臨死刑。南韓兒童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屢屢發生令人髮指的虐童案,為此國會已通過修正案,未來就算是非故意造成兒童死亡的虐童者,最高將面臨死刑。南韓兒童示意圖。(歐新社)

2021/03/0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來屢屢發生駭人聽聞的虐童案,為此國會在2月26日通過修正案,未來就算是非故意造成兒童死亡的虐童者,最高將面臨死刑。

《韓聯社》報導,按照南韓現行法律,虐童致死者可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經過「哲仁(정인,另譯鄭仁)法」修正案之後,嫌犯的量刑提高至7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韓國先驅報》報導,哲仁是1名16個月大的女嬰,遭養父母凌虐致死後撼動韓國社會,各界紛紛響應「哲仁啊,對不起」的活動。據了解,2月26日出席國會的254名議員中,有252人對哲仁法修正案投下贊成票,另有1票反對1票棄權。

唯一投下反對票的國會議員金雄是檢察官出身,他認為提高刑期仍無法解決像哲仁案那樣的悲劇,因為犯人就算知道後果,還是會繼續犯罪。金雄指出,哲仁之死的癥結點在於監護人的過失和警察失職,但哲仁法修正案缺乏了應對的機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