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智庫報告揭露 越南擴建南沙群島防禦工事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期發佈報告揭露,越南過去2年來,持續加強南沙群島相關建設,其中又以西礁、景宏島改變最明顯,圖為西礁。(法新社資料照)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期發佈報告揭露,越南過去2年來,持續加強南沙群島相關建設,其中又以西礁、景宏島改變最明顯,圖為西礁。(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28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於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期發佈報告揭露,相較於中國,儘管越南在南沙群島的防禦工事與基礎設施規模不大,但過去2年來,越南持續加強南沙群島的相關建設,其中又以西礁、景宏島改變最明顯,擴大在該地區防禦程度,增建防空系統與沿岸防禦系統等。

《防務新聞》報導,AMTI透過與地理空間軟體公司Simularity合作針對衛星圖像進行分析評估,指出其軟體自動分析地理圖像與資料後,發現並證實出現不尋常的改變,而AMTI報告補充提到,過去2年以來,西礁嶼、景宏島出現劇烈轉變,這2個島是越南在南沙群島所佔的2座島礁,西礁占地70.5英畝,景宏島則占地26.07英畝。

《防務新聞》指出,這2年中,越南似乎在西礁上增建了幾個沿岸防禦設施、行政大樓、水泥隔牆掩體及一座大的塔式建築物,推測是與訊號情報通訊有關,而景宏島則是在北部沿岸出現了一系列設施,包含隧道、沿海防禦工事與掩體及碉堡等,報告提及,這些多以圓形或半圓形的水泥平面呈現,並且有修建連接到掩體的道路。

儘管這些新建的設施可以容納遠程武器系統,如增程火箭炮或是陸基反艦飛彈系統,將中國基地納入射程範圍內,但報導提及,這些設施應當是用來安置移動式沿岸防砲系統而已,另外,越南還有在其他島如礁畢生島、鴻庥島以及南沙群島等,進行小規模防禦工事升級,出現穹頂式建築,用來放置未知的傳感系統或是通訊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