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FDA批准使用嬌生疫苗 3月底前可提供2000萬劑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嬌生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路透)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嬌生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路透)

2021/02/28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於美國時間週六批准使用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嬌生公司預計週日或週一就會開始出貨。

根據《路透》報導,嬌生疫苗於上週五(26日)獲得FDA專家小組22名成員一致贊成推薦,FDA宣佈批准嬌生疫苗對18歲以上成年人的緊急使用授權,美國總統拜登也為此表達讚賞之意,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隨著變種病毒的傳播,疫情仍然有可能再次惡化,呼籲民眾仍要繼續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會距離,拜登強調:「隧道盡頭已見光明,但我們不能現在就放鬆警惕,也不能認為勝利是必然的。」

嬌生在全球進行4萬4000人次的疫苗測試,接種後4週內預防中度至重症的有效率達到66%,在預防住院及死亡方面則是達到百分百,測試過程中顯示嬌生疫苗的嚴重副作用很少,加上嬌生疫苗只需注射1劑,還可以存放於普通冰箱冷凍櫃溫度之下,與輝瑞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相比,更容易儲存及運送。

在FDA授權嬌生疫苗緊急使用後,嬌生公司計劃在3月底之前提供總共2000萬劑疫苗,最快未來數週即可開始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