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大越獄25死 典獄長喪生 最惡黑幫頭目脫逃後被擊斃

海地囚犯逃獄後在附近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海地囚犯逃獄後在附近被警方逮捕。(美聯社)

2021/02/27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一所監獄前天(25日)發生暴亂,導致25人死亡,包含該監獄的典獄長。海地最初報告400位囚犯脫逃,包含惡名昭彰的黑幫頭目約瑟夫(Arnel Joseph),他脫逃後昨天在檢查站被警方擊斃。

綜合外媒報導,該監獄位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暴亂實際情況尚未釐清,目擊民眾表示,前天中午聽到一陣槍響,接著就看到囚犯逃脫。有無辜民眾被越獄波及喪生,逃犯還強迫監獄附近服飾店提供他們衣物。

海地最初公佈有400名囚犯脫逃,當局昨天表示,該事件造成25人喪生,包括6名囚犯和典獄長約瑟夫( Paul Hector Joseph),一些死亡者為被波及的平民。

海地新聞部門部長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之後在推特表示,有60名逃犯已被逮捕。

黑幫頭目約瑟夫也在暴動中成功逃獄,約瑟夫昨天被一名機車騎士搭載經過檢查站,騎士拒絕停車,後座的約瑟夫並向警方開槍,警方反擊後將約瑟夫擊斃,死亡時他還戴著腳鐐。

海地該監獄於2012年啟用,規劃容納872名囚犯,艾克森特斯昨天表示,前天暴亂發生前該監獄已關押超過1500位囚犯。海地已數次發生大規模逃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