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TS跟武漢肺炎一樣糟 防彈少年團遭德國電台主持人歧視

馬圖席克在廣播節目上當眾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在推特上掀起一翻論戰,BTS的全球粉絲要求巴伐利亞三台道歉。(翻攝自推特)

馬圖席克在廣播節目上當眾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在推特上掀起一翻論戰,BTS的全球粉絲要求巴伐利亞三台道歉。(翻攝自推特)

2021/02/26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地方公共廣播電台「巴伐利亞三台(Bayern 3)」與旗下節目主持人馬圖席克(Matthias Matuschik)26日橫掃推特世界趨勢版面,因為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世界各地的粉絲發送幾百萬條推文轟炸,要求電台與主持人向他們的偶像與所有被冒犯的亞裔族群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馬圖席克在廣播節目上當眾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指稱:「防彈少年團(BTS)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樣的糟糕,希望這世界很快就有一種能抵禦他們的疫苗。」更糟糕的是,巴伐利亞三台與鬧出爭議的馬圖席克拒絕道歉,巴伐利亞三台更透過聲明力挺自家主持人:「馬圖席克不是故意冒犯,他只是在扮小丑。」

惡劣的玩笑與嘲諷還沒結束,他接著對BTS翻唱〈修補你的心〉表達不滿,「這些小蠢蛋翻唱〈修補你的心〉,做為無神論者,我說這已經是一種褻瀆……因為這件事,你們(BTS成員)應該送去北韓度過20年的空窗期!」

隨後馬圖席克澄清稱這些言論不代表種族歧視:「無意針對南韓,你不能說我是因為不滿一個來自南韓的男團,而發表仇外言論……我實際上有一台南韓進口的好車。」反觀「酷玩樂團」成員對BTS的翻唱表達了激賞,在《MTV不插電》BTS特輯播出後,「酷玩樂團」YouTube與推特官方帳號,特地在相關影片與推文下方用韓文留言並附上3顆愛心:「很美麗。(아름다운)」。

馬圖席克的爭議言論很快在全球網路社群「炎上(網路論戰)」,多數網友認為他的評論涉及武漢肺炎,是一種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歧視。自從2019年末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以來,世界各地針對中國人和其他亞裔族群的種族主義或仇外心理有明顯增加。BTS的全球粉絲很快就將「巴伐利亞三台道歉」(#Bayern3Apologize)、「巴伐利亞三台種族主義者」(#Bayern3Racist)等主題標籤刷上推特世界趨勢。

BTS在美國所屬的哥倫比亞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亦發聲明譴責:「哥倫比亞唱片與亞裔社群同在,並譴責所有形式的種族歧視與仇外心態。我們必須一同為種族正義努力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