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若措施不完善 美頒布新法令:員工離職可申領失業金

美國勞工部昨(25)日頒布最新命令指出,員工若是因擔心雇主的防疫措施不完善而辭職,則符合向原雇主申請失業救濟金的資格。(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勞工部昨(25)日頒布最新命令指出,員工若是因擔心雇主的防疫措施不完善而辭職,則符合向原雇主申請失業救濟金的資格。(示意圖,美聯社)

2021/02/2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嚴重,造成當地許多民眾失業。而美國勞工部昨(25)日頒布命令指出,將擴大失業者申請失業救濟金的資格,這項政策包括因擔心防疫措施不完善而離職的員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勞工部昨日頒布最新命令指出,員工若是因擔心雇主的防疫措施不完善而辭職,則符合向原雇主申請失業救濟金的資格。此外,美國也將擴大在去年春季通過的聯邦計畫中的「疫情失業補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以幫助因疫情而工時減少或是被解僱的人。這項補助計畫同時也包括因學校停課而受到影響的教職人員,以及自僱者(self-employed)和零工人員(gig workers)。

據報導,勞工部的資深顧問史密斯(Patricia Smith)說,「直到目前為止,在疫情的失業保險金上,都太過分散和充滿不確定。」她也說,「但今天這個狀況有改善,有更多的失業人士有資格領取到失業救濟金。」勞工部的官員也說,這項政策是採「溯及既往原則」,也就是在去年12月27日以後申請失業救濟金的民眾,可以領取自去年12月6日起的補助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