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政府宣佈去年大選無效 翁山蘇姬律師控無法會面

緬甸民眾今天在該國第二大城曼德勒遊行,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法新社)

緬甸民眾今天在該國第二大城曼德勒遊行,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法新社)

2021/02/26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民眾持續抗議軍政府政變,由軍政府指派的選舉委員會今天(26日)宣佈去年11月議會選舉無效,再激起民間反彈聲浪。翁山蘇姬仍遭軟禁,她的律師指出3天後將進行聽證,而律師仍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政府指派的選舉委員會主席吴丁梭(Thein Soe)今天表示,去年緬甸議會選舉結果無效。該大選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贏得過半席次,但緬甸軍方今年2月指控選舉舞弊,並發動政變,將翁山蘇姬軟禁。

緬甸民眾今天仍對軍政府抗議示威,警方在仰光、曼德勒二城對抗議群眾對空鳴槍,並投擲鎮暴手榴彈。緬甸民眾今天還在仰光的新加坡大使館發起靜坐,呼籲新加坡政府凍結緬甸政府存放在新加坡多家銀行約57億美元(約160億新台幣)的外匯儲蓄。

翁山蘇姬的律師則投訴,翁山蘇姬仍遭軟禁,3天後她要到法院進行聽證,而她仍無法和律師取得聯繫,恐影響法律權益。

英國政府昨天宣佈,將制裁涉軍事政變的6名緬甸軍方高層,包括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英國政府也將暫停促進對緬甸貿易的政策。美國也已對緬甸實施類似制裁,歐盟本週也表示已準備好實施相關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