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開打中國國藥疫苗 民調:僅27%願意接種

匈牙利24日起開放施打中國國藥疫苗,但根據當地民調顯示,僅27%的受訪者願意接種中國疫苗。(路透)

匈牙利24日起開放施打中國國藥疫苗,但根據當地民調顯示,僅27%的受訪者願意接種中國疫苗。(路透)

2021/02/25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在當地時間24日正式開放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成為歐盟首國,但當地民眾對於中國疫苗安全性仍存疑,根據民調顯示,僅27%的受訪者願意接種中國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匈牙利國內目前共使用5款疫苗,除了歐盟批准的輝瑞、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外,匈牙利也在歐盟醫藥管理局(EMA)核可前,率先批准中國國藥疫苗以及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

根據1月底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進行的民調,願意接種疫苗的民眾當中,只有27%的受訪者願意施打中國疫苗、43%的民眾願意打俄羅斯疫苗,而84%的人則希望接種西方國家研發的疫苗。

布達佩斯醫師柯馬羅米(Zoltan Komaromi)表示,24日分配獲得55劑國藥疫苗,隨後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自己的患者,並告知他們接種疫苗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副作用。柯馬羅米提到,在自己聯繫的120名患者中,有22位表示將接種疫苗,而75人拒絕了。

儘管民眾對疫苗信心不高,匈牙利政府仍嚴厲批評歐盟疫苗採購速度過慢,並自行從中國、俄羅斯購入疫苗。首批55萬劑的中國國藥疫苗在週三交付匈牙利,總計購買的5百萬劑中國疫苗,預計在未來4個月內陸續送達。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日前也公開表示相當期待中國疫苗,並在受訪時透露,自己也將選擇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可能會在下週的「某個時刻」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