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南非變種病毒 莫德納推出新候選疫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24日宣布,針對武漢肺炎南非變種病毒所開發的候選疫苗,已送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測試,很快將展開臨床試驗。(美聯社)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24日宣布,針對武漢肺炎南非變種病毒所開發的候選疫苗,已送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測試,很快將展開臨床試驗。(美聯社)

2021/02/25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24日宣布,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所開發的候選疫苗,已送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進行測試,很快將展開臨床試驗。

綜合外媒報導,莫德納公司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週三宣布,已將新開發的候選疫苗mRNA-1273.351送至國立衛生研究院,將儘速開始涉及百人參與的臨床試驗。根據最初的測試表明,莫德納先前推出的疫苗mRNA-1273對於英國、南非的變異病毒株仍具有防護力,但莫德納公司依然推動許多應對措施,包括研發針對變異病毒的疫苗。

據報導,專門針對南非變種毒株的疫苗mRNA-1273.351可以當作追加劑,公司也試驗將新的疫苗與典型疫苗mRNA-1273合併。莫德納同時也考慮讓民眾接種3劑典型疫苗,以提升整體免疫力。

班塞爾表示,如果臨床試驗發現任何一種新疫苗,比莫德納現在發送的疫苗更有效,公司將逐步淘汰舊版本的疫苗。但班塞爾也補充提到,開發新的疫苗產品,並不等於阻止民眾現在接種疫苗。

為加速疫苗改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2日宣布,研發專門針對變異株的疫苗,不必經過之前申請原本疫苗相同的冗長授權程序。

此外,莫德納也宣布提高疫苗產量,調整2021疫苗生產計劃,將全球產量從6億劑增加到7億劑,2022年則預計能夠生產多達14億劑疫苗。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莫德納已裝運6千萬劑疫苗,其中5500萬劑疫苗配送往全美各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