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出現新變種快速蔓延! 研究:恐衝擊疫苗效力

美國研究人員在紐約發現一種新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彭博資料照)

美國研究人員在紐約發現一種新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彭博資料照)

2021/02/25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研究人員24日表示,發現一種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正在紐約迅速傳播,可能會影響疫苗的效力。

《路透》報導,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醫學院(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24日表示,這種新的變種病毒被稱為「B.1.526」,最初是在11月在紐約採集的樣本中發現,到2月中旬該變種變毒約佔紐約病例的12%。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本週也在網路發表的研究中描述了該變種,但外部專家還未對這2項研究進行審查。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說,公開數據庫的分析顯示,最近在紐約和周邊地區的樣本中,並沒有發現大量的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哥倫比亞大學內外科醫生學院傳染病學系助理教授聲明指出,「相反的,我們發現了大量這種本土病毒變種。」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B.1.526」與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1.351」和最初在巴西發現的「P.1」,有著一些令人擔憂的特徵。幾項研究顯示,這些新變種比早期版本的武肺病毒,對某些現有疫苗的耐藥性更高,有就是在某種程度上會影響疫苗的效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