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彩蛋!NASA毅力號降落傘上藏密碼 登陸火星前僅6人知道

毅力號的巨大降落傘竟藏有密碼彩蛋。(美聯社)

毅力號的巨大降落傘竟藏有密碼彩蛋。(美聯社)

2021/02/25 06:52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去年7月發射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登陸火星,NASA也在22日公布著陸的影像和照片,其中,毅力號的巨大降落傘竟藏有密碼彩蛋。

《美聯社》報導,系統工程師克拉克(Ian Clark)使用二進位制密碼,在毅力號的降落傘拼出「Dare Mighty Things」(挑戰一切可能)字樣,還加上了位在加州的任務總部「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GPS座標。

「Dare Mighty Things」是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名言,也是JPL的口號。熱愛填字遊戲的克拉克稱他想出這個「不會太明顯」的謎題。

克拉克說,他在2年前提出這個想法。工程團隊在降落傘上畫上圖案,真正目的是希望在降落過程中,能了解探測器的移動方向。克拉克說,把圖案做成密碼「超級有趣」。

克拉克表示,在毅力號降落前,大概只有6個人知道這個秘密訊號,等到降落傘打開,毅力號登陸後,他們才在週一公布這個消息。

據克拉克說,資深的太空迷只花幾小時就破解了謎題,讓他表示下一次「必須更有創意」。

計畫副主任華勒斯(Matt Wallace)表示,毅力號上還隱藏許多彩蛋,等到長達2公尺的機械手臂部署完成並開始執行任務後,就會一一浮現。

系統工程師使用二進位制密碼,在毅力號的降落傘拼出「Dare Mighty Things」(挑戰一切可能)字樣,還有「噴射推進實驗室」的座標。(美聯社)

系統工程師使用二進位制密碼,在毅力號的降落傘拼出「Dare Mighty Things」(挑戰一切可能)字樣,還有「噴射推進實驗室」的座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