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下令「正確認識中共黨史」 外媒嗆:困難很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要求「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外媒《法廣》對此抨擊,「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要求「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外媒《法廣》對此抨擊,「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2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20日下令對全黨進行「黨史學習教育」,欲趕在7月23日中共建黨百年之前,要求「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外媒《法廣》對此抨擊,「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

根據《法廣》報導,習近平要求「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中國官媒《新華社》更對此讚揚「有深意」,還稱此為習第1次公開強調「樹立正確黨史觀」的重要性,並要求「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拒絕為「漢奸、反動派、賣國賊」進行「翻案」之類的「重新評價」。

《法廣》指出,習近平發聲後立刻受到大量中國網友詰問,當中1個重點問題是「中共黨史經得起歷史考驗嗎?」,包括過去大躍進、人民公社、超英趕美等失敗政策,餓死中國數千萬條人命,卻被中國官方稱為「自然災害」,1名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在其著作《墓碑》中點出,中共到現在都沒有打算恢復歷史真相,而該書也被查禁。

此外,中國過去爆發的文化大革命,中共也不承認是由毛澤東發動且目的在於剷除異己,官方甚至在教科書中修改史實,不認毛澤東犯下錯誤;而中國在1989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事件,中共出動解放軍屠殺學子與民眾,官方至今仍無公布遇害人數,還將大屠殺粉飾為「風波」。

《法廣》提到,有明知中共正確黨史的網友對此直言,「到底是誰在搞虛無主義,你懂的」,該媒體評論,「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