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新增1083例確診 首都圈將維持緊急事態

日本首都圈1都3縣將維持緊急事態直至3月7日。圖為東京晴空塔。(美聯社)

日本首都圈1都3縣將維持緊急事態直至3月7日。圖為東京晴空塔。(美聯社)

2021/02/23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昨天新增74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睽違2個月首度降至千例以下,不過,今(23)日確診又破千,新增1083例,另有54人病歿。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3府縣由於疫情明顯好轉,已向中央政府要求在2月底前取消緊急事態,關東首都圈的1都3縣則因改善幅度有限,將繼續維持緊急事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及千葉縣均認為,雖然疫情有所改善,但改善的速度過於緩慢,因此今日在視訊會議上同意維持緊急事態直到下月7日。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如果不徹底進行合作,那就無法取消緊急事態,而為了擺脫當前的狀況,我們也必須展開更多的合作。大家需要展現出『在3月7日結束宣言』的堅定決心」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說,「新增案例正在減少,但也不能說現今情況不會再反彈。還有,埼玉縣目前有38例變種病毒案例,為全國最多。我當然不想要在取消緊急事態後又再次宣布(緊急事態),所以我要採取堅定的立場直到3月7日。」

另外,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今日在與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通電時表示,轄內的新增案例數量還有病患人數正不斷下降,愛知縣也希望提前1個禮拜取消緊急事態。西村康稔則回覆「我想先聽專家的意見,再做出適當的決定。」

岐阜縣知事古田肇雖沒有表達意見,僅稱會尊重政府的最終決定,但岐阜縣原則上會與愛知縣保持同步調。

日本緊急事態10都府縣新增確診數:東京都275例、大阪府100例、京都府8例、神奈川縣97例、埼玉縣105例、千葉縣90例、岐阜縣12例、愛知縣51例、兵庫縣24例、福岡縣45例。

日本確診數累計42萬7457例,死亡人數攀升至7603人。(不含鑽石公主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