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防大漏洞!脫北者越境10度被監視器拍到 韓軍只發現2次

北韓一名脫北者16日循海路登陸南韓,但南韓軍方卻渾然不知,引發輿論質疑邊境防務有漏洞。(美聯社)

北韓一名脫北者16日循海路登陸南韓,但南韓軍方卻渾然不知,引發輿論質疑邊境防務有漏洞。(美聯社)

2021/02/23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一名脫北者16日循海路登陸南韓,但南韓軍方卻渾然不知,引發輿論質疑邊境防務有漏洞,根據軍方今(2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這名脫北者共被監視器拍到10次,但其中8次軍方都未注意到。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對越境南下、在江原道兩韓邊境被抓的北韓男子A某,調查其偷渡過程和軍方應對措施。軍方表示,16日當天,A某上岸後沿著海岸鐵柵欄向南移動,並丟棄潛水服和腳蹼,而軍方在他越境上岸後的3小時11分鐘內都未曾察覺有異,平民管制線檢查站在發現情況31分鐘後才上報有關部門,警戒漏洞暴露無遺。

軍方指出,當天凌晨1時5分至38分,A某被監視器拍到5次,監控室2度響起警報,但邊防哨兵認為是假警報,並未採取任何措施;凌晨4時12分至14分,海軍聯合作戰支援所監視器3次拍到A某,但警報未響,執勤者也未察覺異常,直到4時16分至18分,平民管制線檢查站監視器2次拍到A某,執勤人員才發現異常並將情況上報。

調查也發現,平民管制線檢查站雖然在4時16分發現異常,卻在31分鐘後才通過高速資訊共用系統將情況上報有關部門,陸軍第22師師長在事發34分鐘後才得知情況。

另外,邊防軍並無察覺到A某穿過排水渠南下。南韓聯參表示,調查時新發現3條未被列入部隊管理目錄的排水渠,由於蓋板已腐蝕,推斷這3條排水渠在A某越境前就已損壞。

但南韓國防部在去年7月脫北者金某越界返回北韓的事件發生後,下令邊防部隊對轄內所有水閘和排水渠進行全面排查,但此次涉事的第22師未認真執行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