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絕85年重現蹤?有人宣稱拍到絕種袋狼一家影像

袋狼又名塔斯馬尼亞虎 ,是曾存活在澳洲的肉食有袋類動物,但早在85年前就再無可靠目擊報告。(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袋狼又名塔斯馬尼亞虎 ,是曾存活在澳洲的肉食有袋類動物,但早在85年前就再無可靠目擊報告。(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1/02/23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肉食有袋類動物袋狼(Thylacinus),因人類的獵捕,在1936年後再無可靠發現而宣告滅絕,85年來陸續有目擊報告但皆未獲得證實,現又有人宣稱拍到袋狼,而且是一個族群,已送往當地博物館進行驗證。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袋狼意識組織(Thylacine Awareness Group of Australia)主席沃特斯(Neil Waters),昨(22日)在YouTube上傳一段名為「我們發現袋狼」的自錄影片,他稱在塔斯馬尼亞的野外攝影機捕捉到袋狼身影,他在影片中宣稱:「我知道它們是什麼,幾個獨立的專家證人也知道」。

沃特斯認為,他們拍到了一隻雌性袋狼、袋狼幼崽,還有一隻疑似是雄性的袋狼,已經提供了一連串的其他特徵作為證明,將給當地博物館做驗證,同時將在3月1日公布所拍到的影像;博物館袋狼專家在看過影像後,初步研判這些動物不太可能是袋狼,很可能是塔斯馬尼亞沙袋鼠,沙袋鼠是一種小型有袋類動物,尾巴上的毛很少。

袋狼又名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過去遍及澳洲草原,但因5000年前人類帶著犬類來到澳洲,逐漸壓縮袋狼生存空間,至20世紀初後來只剩下與澳洲大陸有一海之隔的塔斯馬尼亞州有袋狼蹤跡,而後又因人類捕殺數量逐漸稀少,至1933年最後1隻袋狼被捕獲,並送往動物園看照,在1936年去世後,此物種宣告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