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才能搭機! 紐西蘭航空將試用疫苗護照Travel Pass

紐西蘭航空從4月開始,將在奧克蘭往返澳洲雪梨的航班試用Travel Pass武漢肺炎疫苗護照。圖為紐西蘭奧克蘭民眾接種武肺疫苗。(路透)

紐西蘭航空從4月開始,將在奧克蘭往返澳洲雪梨的航班試用Travel Pass武漢肺炎疫苗護照。圖為紐西蘭奧克蘭民眾接種武肺疫苗。(路透)

2021/02/23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分送到全球各地,已經有高科技公司和國際健康組織合作研發疫苗接種系統,讓航空公司和政府可以掌握注射記錄,紐西蘭航空更宣布從4月開始,將在奧克蘭往返澳洲雪梨的航班試用Travel Pass疫苗護照。

《衛報》報導,Travel Pass應用程式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開發,當民眾施打疫苗之後,醫療中心可以將資訊安全地發送到這款APP裡,然後透過民眾要前往的國家或地區交叉檢查旅行規定。此外,在用戶許可之後,健康資訊可以和航空公司或海關共享,以便確認他們具有出入境資格。

除了紐西蘭航空之外,澳洲航空也正在研究各種疫苗護照APP,但目前並未做決定。事實上,澳航CEO喬伊斯(Alan Joyce)先前就曾透露,他們正在考慮將疫苗接種做為搭乘飛機進行國際旅行的要求之一。

澳大利亞衛生部相當期待紐西蘭航空試用疫苗護照的結果,「澳洲政府支持在嚴格隱私條款下收集和驗證旅客的資料,以確保澳大利亞社區安全。」據了解,類似的APP例如Clear科技公司的Health Pass,已在美國夏威夷檀香山等機場使用,能夠監控乘客的武肺篩檢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