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歐盟新策略 外媒:《三國演義》態勢已現

有外媒今日以「三國演義」為題,描述美國、歐盟與中國未來將上演的局面。(法新社)

有外媒今日以「三國演義」為題,描述美國、歐盟與中國未來將上演的局面。(法新社)

2021/02/23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近日宣布,將在國際貿易上採取強硬的新措施,被解讀可能更為針對中國。有外媒今日以「三國演義」為題,描述美國、歐盟與中國未來將上演的局面。

《美國之音》報導,歐盟委員會最新發布的戰略文件顯示,歐盟將成為更自信的全球貿易參與者,在面對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時保護自身利益,同時透過聯盟內部的領導力與成員國的參與,做出自己的選擇,並塑造周圍的世界。

由於這份文件發布於美中雙雙拋出橄欖枝之際,被認為是歐盟對自身立場的表態,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貝納(Thorsten Benner)就說,歐洲希望藉此表態,該集團將有能力應對外界的任何威脅,而不是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美國之音》引述多名專家的分析稱,上述文件仍然顯露出歐盟新政策偏美的立場,同時,歐盟正積極尋求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由於中國在國際社會的侵略性加劇,可預期帶來的經濟利益會隨之下降,歐盟將面臨更為激烈的安全問題。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西亞(Alicia Herrero)表示,若與對中國經濟關係相比,安全問題將越來越重要,她認為,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卸任後,整個歐盟就會跟進,積極正視中國帶來的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