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武肺死亡數破50萬人 佛奇:政治分歧是原因之一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在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政治分歧是美國武肺病逝人數如此震驚的原因之一,圖為佛奇。(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在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政治分歧是美國武肺病逝人數如此震驚的原因之一,圖為佛奇。(路透資料照)

2021/02/23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逝人數突破50萬例,大約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染疫死亡,總統拜登為此於22日晚間舉行默哀與點燃燭光儀式,針對美國武肺病逝人數如此之高,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在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政治分歧是美國武肺病逝人數如此震驚的原因之一。

據《路透》報導,佛奇22日接受訪完時指稱,因為美國政治部門對於配戴口罩的分歧,導致疫情在美國大流行,戴口罩淪為政治宣言而非公共衛生措施,他還說,「就算在最好的狀況下,疫情仍然會造成嚴重問題」,儘管嚴格遵守公共衛生措施,但像英國與德國等仍在疫情狀況中掙扎。

《路透》指出,不過佛奇也說,「然而,這不能解釋為何一個富裕國家會成為疫情衝擊最嚴重、全球死亡數最高的國家,我原先認為這不會發生的」,美國人口占全球4%,但占了全球武肺病逝人數的20%,而累計染疫人數亦突破2818萬人,為全球最高,他說,「就國家公眾衛生健康而言,這是100年來最糟的一件事情」,在未來的幾十年禮,人們將會不停談論著「2020年這可怕的一年,或是2021年」。

佛奇指出,國家的失敗不能全部歸咎於前總統川普,「但是,最高領導層缺乏對於科學基礎的嘗試,對於一切努力有決定性的影響」,當數州州長先前出現無視佛奇疫情對抗小組建議後,佛奇對此感到難過,他說,「當美國人的精神如此分裂時,這真的讓我感到悲傷」。

針對疫情發展,佛奇指出,當前最具挑戰的便是南非以及巴西的變種病毒,已經出現會降低疫苗及曾染疫患者的武肺免疫力,致使疫情預測變得更加困難,先前佛奇與拜登曾表示,美國有望在今年聖誕節前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不過他在本次受訪中強調,這日期是有可能改變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