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國開始建造新型核子彈道飛彈潛艦 首艦2035年交付

法國展開新型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建造計劃。為法國「海軍集團」釋出的新型潛艦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展開新型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建造計劃。為法國「海軍集團」釋出的新型潛艦示意圖。(法新社)

2021/02/23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近期展開新型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的建造計劃,法國海軍預計將在2035年接收首艘新型潛艦,這批新型潛艦更預計服役至2090年。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上週宣布,法國開始啟動第三代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的建造計劃,預計將建造4艘,法國海軍預計在2035年接收首艦,其餘3艘則以每5年1艘的時間表交付。

帕利表示,新型潛艦預計會比現役的凱旋級核子潛艦(Le Triomphant class)更長更重,不過在水下潛航時所製造的聲響更小,「甚至可以比海底蝦群的聲音還小」,預計此型潛艦將服役至2090年,帕利說:「最後一批在第三代潛艦服役的水手們現在都還沒出生。」

由於服役時間拉長,帕利表示,在研發的同時也保留艦上系統持續強化的可能性,特別是網路防火牆、隱匿技術集更加強大的偵測功能等面向。此項造艦計劃由法國國防軍備局(DGA)與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員會(French Alternative Energies and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負責發包及簽約,由「海軍集團」(Naval Group)與核能動力公司「TechnicAtome)負責造艦及生產反應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