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起來!巴基斯坦部署直排輪警察 大街小巷追歹徒

巴基斯坦擁有2000萬人口的第一大城喀拉蚩,近來訓練了相當特殊的「直排輪警察」。(路透)

巴基斯坦擁有2000萬人口的第一大城喀拉蚩,近來訓練了相當特殊的「直排輪警察」。(路透)

2021/02/2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擁有2000萬人口的第一大城喀拉蚩,近來訓練了相當特殊的「直排輪警察」,為的是要在大街小巷中靈活追捕騎機車的竊賊和小偷。

據《路透》報導,巴基斯坦直排輪警察共有20名成員,身穿黑色制服並配備手槍,每個人都要接受嚴格的滑行訓練。部門負責人阿里(Farrukh Ali)表示,這是為了控制街頭犯罪的創新方法,直排輪警察可以更輕鬆地應對機車歹徒。

不過,阿里坦承,由於都市部分路況不佳、人行道不平坦,因此喀拉蚩許多地區都無法部署直排輪警察,但在偷竊和騷擾事件發生率較高的公共場所還是能看到他們的黑色身影。

直排輪女警阿斯蘭(Aneela Aslam)指出,這一切都還只是剛開始而已,經過培訓之後,警方將可以迅速抵達過去難以進入的狹窄小巷。

另外,直排輪警察最初的訓練畫面顯示他們配有大型槍械,讓外界憂心安全問題,對此阿里強調這個部門只會配備手槍,減少子彈被偷的風險。

直排輪警察預計下個月才會正式上街執勤,但目前已在喀拉蚩繁華的海殯巡邏。行人阿澤姆(Muhammad Azeem)透露,這塊區域連白天也會發生搶劫,如今從早上就看到穿著整齊制服的直排輪警察出現,這的確帶給他們一種安全感。

直排輪警察在馬路上訓練。(路透)

直排輪警察在馬路上訓練。(路透)

直排輪警察打靶。(路透)

直排輪警察打靶。(路透)

直排輪女警。(路透)

直排輪女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