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強森公布解禁4步驟 最快6月21日全面解除封鎖

英國首相強森公布解禁4階段計劃。(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公布解禁4階段計劃。(路透)

2021/02/23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一公布解除英格蘭封鎖的4階段計劃,每一次解禁都要滿足4項條件才能進到下一階段,如果一切順利,最快在6月21日可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及封鎖措施。

根據英國《BBC》報導,強森在記者會中提出解除封鎖4步計劃,首先是在3月8日開始讓學校恢復上課,允許不同家庭的2人在戶外碰面;3月29日起開放最多6人,或2個家庭在戶外碰面,進行高爾夫、網球等運動。

第二階段自4月12日起開始,非必要的零售商店,以及動物園、主題遊樂園等戶外設施,例如游泳池或健身房等室內休閒設施、獨棟式戶外度假設施等可恢復營業,不過不同家庭仍禁止在室內聚會。葬禮限制最多30人參加,婚禮賓客最多15人。

第三階段則是從5月17日起,戶外聚會人數上限從6人將擴大為30人,2個家庭將能在室內聚會,電影院、旅館恢復營業,體育賽事重新開放,允許最多限1萬名觀眾在足球場等開放空間觀看體育賽事。葬禮、婚禮、宴會的參加人數限制都為30人。在第三階段時,將會考慮類似「疫苗護照」的身分認證措施來協助室內場所重新開放。

第四階段則是在6月21日,希望屆時能夠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讓所有營業場所恢復營運,婚禮與葬禮的人數限制能夠解除。

強森特別提及,解禁計劃是「謹慎且不可逆」,每個階段的解禁決定都將數據主導,而非具體日期,逐步解禁要如期進行,每次都需要達成4項條件,包括疫苗接種按計劃進行、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能降低死亡率或住院率、感染率不會造成住院率上升,最後則是變種病毒不會危及解禁計畫。強森強調,沒有可靠路線能讓英國朝「零病毒」邁進,甚至也無法達到全世界零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