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假訊息! YouTube下架3000個頻道 幾乎全是中國帳號

Google上月移除了近3千個與中國相關YouTube頻道,清理虛假信息。(本報合成)

Google上月移除了近3千個與中國相關YouTube頻道,清理虛假信息。(本報合成)

2021/02/22 20: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宣布,旗下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上個月移除了約3000個頻道,這些頻道有組織地散佈不當訊息,企圖影響政局、政府和民意的頻道,其中由中國帳號創建的頻道竟然多達2946個!

Google這項打擊假訊息的行動,呼應了美聯社以及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上週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已取代俄羅斯,成為不實消息最大來源國。

根據Google 的「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簡稱 TAG)日前公布 2021年首季通報,Google上月下架了2946個與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這些頻道涉及有組織地上載垃圾內容,還有關於近期美國政治分歧、武漢肺炎相關的中文或英文內容,藉此影響政局和民意。

多個與俄羅斯有關的YouTube頻道、Google廣告帳號也移除,原因是上傳影響美國總統選舉、毒害俄國反對派納瓦尼(Alexei Navalny)、吞併克里米亞和敘利亞內戰等不當內容。其他被移除的小部分頻道來自烏克蘭、摩洛哥、巴西、吉爾吉斯、埃及。

TAG稱,中俄等國有組織地透過YouTube頻道或Google廣告散佈訊息,嘗試干擾鄰近國家政局、製造輿論支持某些候選人、針對和打擊敵對政治勢力,或者在中東國家上載對俄羅斯政府有利的內容。

此前,美聯社以及智庫「大西洋理事會」15日公布歷時9個月的聯合調查報告,指出自2016年起,俄羅斯普遍被視為假消息的最大來源國,但在武漢肺炎爆發後,這個領先位置被中國取代,中國持續散布有關病毒起源的陰謀論。

報告中說,中國在疫情間首度展開「全球數位假消息行動」,利用本身在西方社群媒體上日益顯著的影響力,捏造及散布美國製造武肺病毒為生物武器等不實論述。

Google上月移除了近3千個與中國相關YouTube頻道,清理虛假信息。(路透)

Google上月移除了近3千個與中國相關YouTube頻道,清理虛假信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