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羅斯軍售非洲418億武器 「聯非制美」意味濃

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總經理米赫耶夫(圖中)表示去年已和非洲國家簽訂了總價高達418億新台幣的武器販售合約。(路透)

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總經理米赫耶夫(圖中)表示去年已和非洲國家簽訂了總價高達418億新台幣的武器販售合約。(路透)

2021/02/22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想聯合非洲國家對抗美國?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總經理米赫耶夫(Alexander A. Mikheev)日前指出,俄羅斯在2020年和非洲國家簽訂了總價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18億元新台幣)的武器販售合約,「聯非制美」意味濃厚。

綜合外媒報導,米赫耶夫於阿拉伯阿布達比國防展覽會(IDEX-2021)上表示,2019年的俄非峰會促進了俄國與多個非洲國家的外交關係,在過去1年中俄國已和超過10個非洲國家簽訂了總價達15億美元的武器販售合約,收到各國預付款後便會開始生產武器。

報導提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曾表示,下一屆俄非峰會將於2022年在非洲國家舉行,上屆峰會在2019年10月於索契(Sochi)舉行,主要由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及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ah al-Sisi)主持,有43位非洲國家領導人與會。

《法廣》指出,以軍事合作角度分析,俄羅斯已在非洲站穩腳步,因為俄羅斯的武器物美價廉,在經濟實力有限的非洲國家中獨佔鰲頭,尤其是戰鬥機、直升機、防空導彈系統特別受到歡迎,販售給非洲的武器總量也已超過美國,且針對缺乏現金的國家還提供「以物易物」的模式販售武器,相當具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